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工商学院开展“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系列活动

来源:工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7

本网讯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连日来,工商管理学院以“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党史学习、红色遗迹走访中,共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学院邀请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郑宪宏为师生党员讲授“读懂中国共产党——从中国的政治优势看民营企业加强党建的重要性”专题党课。通过党课,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内涵,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仰,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定期开展“鉴史知来”党史学习会,结合党史分享、VR云游红色遗迹等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曲折坎坷而又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征程,以此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政治意识和政治定力。

学院各党支部前往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碑、钱塘江大桥纪念馆及茅以升纪念碑等红色地点,重走红色基地,重温前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从他们坚定的信仰和无畏的牺牲中汲取奋进力量,使党史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入耳。

学院青年志愿者在中国水利博物馆、浙江科技馆等志愿服务基地,将党史教育与志愿活动相融合,与广大市民一起领略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一路走来创造的灿烂辉煌的历史,更好地激发广大群众知史爱党的感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