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校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5-13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消防技能,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分为紧急避险与疏散、油锅起火扑灭、灭火器正确使用、急救绷带包扎四个环节。在正式演练前,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地震的危害及应急避险办法和避震动作要领。14时05分,随着第一声地震警报响起,所有人员按照动作要领就近寻找掩体蹲下躲避。一分钟后工作人员发出撤退口令,全体人员快速、有序地按照规定路线撤离至指定安全地带。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了油锅起火后的3种灭火方式,以及灭火器、急救绷带的正确使用和包扎方法。

此次演练让师生员工进一步熟悉了基本灭火方法和避震逃生的技能,提高了对各种灾害的认识。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整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教和培训演练,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