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黄少安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5

   5月14日,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山东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少安教授应邀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经济学如何关注民生”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俊豪院长主持。

   黄少安教授以经济学家的视野,深入浅出阐述了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学、就业和三农等十一个方面的民生问题,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给老百姓带来的现实生活状况,联系发达国家经济实际,重点解读和回答了国家食品安全问题、价格补贴政策、住房消费超前、交通运输统筹、计划生育问题、家庭社会养老、医疗卫生改革、社会保障体系、就业与失业、优先发展教育、中国三农问题等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

   黄教授的报告使我们了解到更多经济学的相关知识,提升了理论修养,开阔了视野,更好地思考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在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更应关注民生,为使国家“食有安全、住有所居、行有所便、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而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