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广辉教授来校讲学并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27

   4月26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广辉教授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作专题学术讲座。讲座前还进行了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宇航代表学校向王广辉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王广辉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两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一是关于法学学术论文的写作,二是关于宪法学前沿问题的评述。王广辉教授潜心法学教学与研究工作20余年,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法商研究》、《法律科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拥有丰富的论文写作经验。讲座中,王教授介绍了法学论文的选题和法学论文的类型,提出了论文写作的三要求以及区分学术论文和工作论文的标准。同时,王广辉教授还与师生分享了自己对宪法学中国化、社会转型与宪法学的关系、宪法审查等宪法学前沿问题的观点和看法,启发了我校师生对宪法学热点问题的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