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经济研究》杂志社常务副主编郑红亮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29

   12月28日,《经济研究》杂志社常务副主编郑红亮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经济发展改革热点问题与《经济研究》用稿取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苏为华主持。

   会上,郑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中国十大经济热点问题,主要包括:一是当前宏观经济态势与宏观调控政策;二是新农村建设与农村综合改革;三是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四是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改革;五是国有企业改革;六是公司治理结构改革;七是金融体制改革;八是财政体制改革和价格改革;九是国际经济与外资外贸政策;十是收入差距扩大与分配体制改革。

   随后郑教授就《经济研究》的用稿取向,包括《经济研究》杂志的刊物风格、文章类型、文章特色、研究方法、审稿制度、投稿需知等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建议师生多读《经济研究》文章,多读国外英文文章,多参加学术研讨会。

   会后,郑红亮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