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陈寿灿副院长一行参加浙江省伦理学2011年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4

   11月12日,陈寿灿副院长参加了浙江省伦理学会2011年年会暨“文化·伦理·人生”理论研讨会,人文学院郑根成博士、亓奎言博士、李秋华副教授及部分硕士研究生也参加了会议。陈寿灿副院长主持大会开幕式,并作为专家点评大会发言。郑根成博士作了题为“电视节目低俗化的深层反思”的大会发言。

   围绕“文化·伦理·人生”这一会议主题,与会代表从伦理维度深入讨论了当代中国社会转型时期的道德关系、伦理精神、传统道德的当代价值与实践进路、民生幸福、媒体文化等问题。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大会的论文质量与大会发言水平达到了较高水准,充分体现了我省伦理学者们对伦理学的问题与问题的伦理学全面把握与纵深研究。

   近年来,浙江省伦理学年会已经成为全省伦理学学者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促进省伦理学的学科发展与学术研究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获得了一致好评,并于2010年被省社科联评为省优秀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