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武汉大学卢洪友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14

   10月13日上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卢洪友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统筹城乡公共品供给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

   卢教授着重从为什么要统筹城乡公共品供给、我国推进城乡公共品供给现状及如何实现城乡公共品供给均等化等问题进行详解。首先,卢教授对“统筹城乡公共品供给问题”的研究工作作了总体概述。其次,他指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应当包括投入均等化、产出均等化和受益均等化。最后,卢教授强调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本质上是回归公民权利平等,其是一个渐进的动态过程。

   卢教授深入细致的讲解也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思考,部分同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问题,卢教授一一作了认真的回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沈玉平还结合自己的实际考察谈了体会和看法。整场报告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