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清华大学王宁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9

   9月28日下午,应我校女教授联谊会、外国语学院的邀请,清华大学王宁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人文社会科学的国际化:多元评价标准及SSCI和A&HCI来源期刊评介”的学术报告,受到讲座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邓小燕/摄)

   王宁教授对国际三大检索系统SCI(科学引文索引)、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和A&HCI(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分别作了简介,并重点介绍了后两者对中国人文社科研究学者的论文收录情况。围绕国际权威索引CSSCI(中国社会科学论文索引)在学术评价机制方面的差异、国际权威索引收录文章的评鉴标准与文化霸权、SSCI和A&HCI检索刊物的重要影响和借鉴意义以及中国学者如何利用这两大索引的策略与步骤等具体问题,王宁教授一一进行了细致的阐述。最后,结合自己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的经验,王宁教授说明并评价了New Literary HistoryCritical InquiryBoundary2、SAQ等主要国际学术期刊的办刊宗旨、主要研究方向等。

  王宁教授简介:

   王宁,1989年获北京大学比较文学博士学位,1990-1991年获荷兰皇家科学院博士后基金,在乌德勒支大学从事比较文学和后现代主义文论研究,1992年8月至2000年2月任北京大学英语系教授兼比较文学研究所教授。现任清华大学外语系教授(一级岗位津贴),博士点负责人兼首席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