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钟晓敏副院长一行出席中国高等财经教育论坛暨全国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二届三次理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27

8月24日—25日,中国高等财经教育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在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30多所高等财经院校以及相关部门、组织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钟晓敏副院长,党校办主任徐晓东、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郭剑鸣等一行5人出席了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大会特邀财政部原部长、国务院体改办原主任刘仲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范文耀,著名经济学家樊刚围绕大会“高等财经教育质量评价与战略规划”主题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全国10多所财经院校的书记、校长就创新型人才培养、高等教育质量观、构建财经类联盟等问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在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精神,就如何从战略的角度出发解决人才质量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二届三次理事会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张玉泰理事长所作的分会年度工作报告和杨天赐秘书长所作的年度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哈尔滨金融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和经济科学出版社加入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的决议。

我校发展规划处向大会提交了有关学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交流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