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陈惠雄教授为省委党校“双周论坛”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17

应中共浙江省委党校邀请,博士生导师陈惠雄教授在省委党校“双周学术论坛”作了题为“建设社会主义幸福社会”的学术讲座。省管干部班、中青干部班、女干部班等共4个班党校干部学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惠雄教授从目前我国经济社会与人生管理中面临的现实问题出发,深刻阐述了人生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终极价值目标这一基础而重大的社会管理命题。运用哲学、心理学、经济学、管理学理论机理,阐述了建立社会主义幸福社会的重要性和普遍性特征。报告中,陈惠雄教授讲述了目前国际上幸福社会建设研究中提出的提高国民幸福指数的四大关键技术:政府效率、管制质量、法制水平以及对腐败的控制等,介绍了幸福社会建设的公共政策原理以及不丹模式和荷兰模式。最后,讲座提出了建设幸福社会的十大主要内容。整个讲座气氛热烈,深受学员欢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