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复旦大学张军教授来校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9

      本网讯(通讯员 孙婷露)3月26日下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理解中国经济的增长下降”的讲座。

      张军教授指出,经济增长下降已成为一个全球化问题,而经济下降的原因分别为结构性问题和外部冲击。他通过韩美以及中美和中韩经济状况的对比,提出了中国经济未来潜在增长率不低的论断。他还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欧美经济模式和东亚经济模式,指出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机遇与挑战并存,并强调了结构改革对未来发展经济极其重要。

      张军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让广大师生进一步理解了我国乃至东亚的经济形势,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摄影 陆景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