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特聘教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7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卫萍)4月25日,学校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专家黄忠廉教授担任我校兼职特聘教授。副校长励如孟教授出席聘任仪式并为黄忠廉教授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黄忠廉教授以“外语研究创新的术语化问题”为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他指出,外语研究应讲究逻辑,否则会影响外语研究的创新。学术创新,首要任务是术语创新,但创新要符合基本逻辑。他以翻译和生态为例,分别从外语术语定制、术语外延比较、术语逻辑化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出思想创新推进了理论创新,理论创新推进了学科创新,而思想创新表现为术语创新。为思想创新创制新的术语,首先要明确其内涵与外延,再创建理论,构建学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