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监察制度改革中的宪法学问题系列学术讲座及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2

    本网讯(通讯员 陈言序)近日,监察制度改革中的宪法学问题系列学术讲座及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中国社科院等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50余人出席会议。

    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代表学校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会议的召开将有利于提升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增进我校与国内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大我校法学学科的社会影响力。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监察制度改革的试点及其相关问题”这一主题对监察制度改革中的宪法学问题进行了解读分析,并就监察制度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与实践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对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基础性、前瞻性和探索性的研究,有助于在全社会贯彻“依宪治国”精神、提高宪法意识、弘扬宪法文化、树立宪法权威,并将学术成果辐射到法治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与创新中,从而不断满足高校和社会各行业的服务需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