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美国纽约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陈辉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8

    本网讯(通讯员 袁慧兰)5月5日下午,美国纽约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陈永辉联合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陈辉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美国司法体系与美国金融制度”的学术讲座。

   陈辉教授围绕司法体系和金融制度这两个关键词展开,运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美国的法律和金融体系。他指出,美国的司法系统具有联邦制和案例法的特点,并用多种鲜明的案例诠释了“法律是活的”的法理。此外,他还对美国司法系统的巡回法庭制度和陪审团制度的利弊作出精准的点评。在介绍美国的金融体系时,陈教授着重讲解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对金融体系的构成、银行法在各个阶段的发展历程作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获益匪浅,并积极主动地向陈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困惑,陈教授也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