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耿中元教授应邀参加“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暨中国金融发展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3

本网讯(通讯员 叶玲君)5月20日,2017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白钦先教授颁奖典礼暨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在辽宁大学举行。我校金融学院耿中元教授应邀参加颁奖典礼并在分论坛上作了题为《以金融资源学说为基础的金融可持续发展理论与金融类特色小镇实践》的报告。

耿中元教授在报告中阐述了金融类特色小镇“热”的兴起原因,指出金融类特色小镇是国内抢抓“金融”这一战略资源的新形式和金融可持续发展的新形态,并强调应以金融资源学说为基础的金融可持续发展理论指导金融类特色小镇的发展,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共鸣。

“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由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于2010年设立,奖金额度为每位获奖人100万元人民币,参评对象为在中国金融学科建设方面做出卓越贡献,长期从事金融学科教学与科研工作的优秀学者。截至目前,已有黄达、王传纶、洪葭管、周骏、林继肯、张亦春、周升业、曾康霖、王永明、杨培新、赵海宽、王佩真、俞天一、吴念鲁、刘茂山、孔祥毅、白钦先、李继熊等18名在中国金融学科建设、金融科学研究和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专家学者获奖,在中国金融学界形成了广泛而积极的社会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