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刘轩副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7

本网讯(通讯员 袁慧兰)6月2日,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刘轩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How Does the Timing of Markets Affect Optimal Monetary and Fiscal Policy in Sticky Price Model?”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刘轩副教授主要围绕动机、模型和结论等三方面阐述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该研究成果是基于斯文森时序下的价格经济模型最优数量特征展开的研究,遵循的原则是家庭户福利最大化。刘轩副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他所用到的模型以及数值算法,并向在座师生讲述了二阶近似的微扰法和斯文森时序的性质。他认为,最优货币政策是增加公共债务,最优财政政策是长期提高税率,二者在斯文森时序下没有质的不同。

讲座后,我校师生与刘轩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