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茅铭晨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民事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9

本网讯(通讯员 陈言序)日前,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民事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年会在绍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检察官和高校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法学院茅铭晨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为专家为会议研讨作了点评。

茅铭晨教授建议检察机关应当抓住公益诉讼即将全面推开之际,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修改《行政诉讼法》、明确规定行政公益诉讼时,将检察机关通过行政公益诉讼实行对行政违法行为的监督,包括行政机关对检察建议的答复义务、不采纳应说明理由的制度等内容规定进去,并规定相关程序。

本次年会是在国家监察和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召开的,对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自身改革,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检察监督职能,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