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终身教授陈勇民来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5

本网讯(通讯员 丁杨鑫)近日,产业组织理论领域的国际顶尖学者、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终身教授陈勇民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搜索市场的进入与福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省特级专家王俊豪教授主持。

陈勇民教授向全校师生报告了他的研究成果“Entry and welfare in search markets”,探讨了产品多样性与搜索效率、产品质量的关系。他认为,互联网的出现使得搜索市场的进入成本降低,进入成本与消费者福利二者呈倒U型的关系。他指出,刚开始消费者福利会随进入成本的增加而增加,此时增加进入成本将会导致整个市场的企业减少,质量提高,同时由于有较多高质量的企业存在于市场,产品的多样性可以得到保证。但当进入成本过高,行业内的企业将会进一步减少,从而削弱了竞争,最终导致消费者福利下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