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胡晓辉博士应邀参加亚洲/全球生产网络国际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9

本网讯(通讯员 胡晓辉)亚洲/全球生产网络国际研讨会日前在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加拿大和中国等全球生产网络和区域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胡晓辉博士应邀参加并作了题为“Contextualized chain governance and the paradox of local upgrading: the Hangzhou mobile game industry”的报告。

该报告主要以全球价值链为视角,以杭州手机游戏行业为研究对象,重点探讨了产业价值链的治理具有一定的“国家特性”,即国家尺度下的政府(不)行为和商业制度环境,可以让一个特定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存在两种或者多种截然不同的价值链治理模式,这种被国家制度情景化的产业价值链治理模式会充分影响地方产业的升级空间和出路。

报告引起不少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为后续的研究优化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图后排右三为胡晓辉博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