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加强资本规范运作 助推创新驱动转型 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论坛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0

本网讯(通讯员 袁慧兰)6月17日至18日,由民建上海市委、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与我校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证券监管部门、金融实务部门、学术界及上市公司代表等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论坛现场思想激荡,精彩纷呈。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中心主任杨永本作演讲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中心主任杨永本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着力打造创新创业资本形成中心》的演讲,向与会者阐述了深交所近年来在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方面的心得体会,介绍了深交所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提高透明度、提升治理水平及监管和服务方面的一些特色做法和探索。

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梁瑾作演讲

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梁瑾律师在《上市公司利用并购基金进行资本运作》演讲中指出,并购基金行业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上市公司在并购基金方面不仅要深化向传统产业领域的延伸,更应该顺应未来资本市场发展的需要,积极推进创新领域的合作,实现资产管理新形势下的双赢。

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其实作演讲

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其实做了《互联网发展与创新》的演讲,介绍了腾讯、阿里、美团、滴滴等互联网行业巨头的发展和影响,并且特别强调了互联网创新要围绕对用户的价值、市场化选择和符合社会价值观这三个要点展开。

浙江巨化股份董事长胡仲明作演讲

巨化股份董事长胡仲明在《上市公司:创新驱动发展标杆》演讲中畅谈了巨化股份的发展历程、做法和实践。他表示,开放发展是做大做强做优企业的必由之路,而持续创新是科学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企业的良性循环需要产融结合,也需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业衍生和技术模式的演变。

上海来伊份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永雷作演讲

上海来伊份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永雷的《新零售发展》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来伊份如何从从单到单的整套体系管理到现在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全面信息化管理,同时他强调要做到完全的信息化需要建立在公司长期信息化的基础之上。

浙江银轮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不非作演讲

浙江银轮股份副董事长陈不非围绕《银轮股份并购美国TDI项目分享》主题分享了银轮股份的经验体会,在“用得着、买得起、管得好、能发展”的标准之下,寻找并购目标、搭建独立团队、安排资金和净调、控制花费,公司不仅要走技术发展,也要能够更快地整合全球资源,缩小差距,提升骨干企业整体核心竞争力。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全球经济深刻调整,我国实体经济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只有抢占先机,借助资本的力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升级,加快企业的创新转型,促进新兴科技与新兴产业融合,不断提升实体经济企业的治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才能真正促进实体经济的稳步发展,夯实企业经济发展的基础。本次分论坛为学术界、政府部门和业界提供了一个高层次、多角度的交流平台,对于推动上市公司的发展和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