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7-10-27

本网讯(通讯员 单小雯)近日,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会议的主题为“双一流”背景下的研究生教育。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全国36所财经类院校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张雷宝、副院长张梅芳等应邀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学科建设与评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张雷宝应邀主持大会主题报告。期间,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高校分别结合本校学科建设现状,分享了地方财经院校一流学科建设的经验和探索。

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会议是国内财经类院校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最高级别会议,对推动高校未来学科建设与发展、财经类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大会决定,第二十一次会议由河北经贸大学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