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省特级专家徐子伟来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7-11-08

本网讯(通讯员 宋思圆)11月7日下午,研究生“博文大讲堂”第七讲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省特级专家、省农科院副院长徐子伟应邀来我校为研究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学术之道,唯正为先”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王奎泉主持。

徐子伟从“弘扬科学精神、抵制学术不端、避免学术不当、培养学术严谨”等四个方面,对学术界经典案例进行了分析,阐释了科学道德、科学精神的根本内涵,深刻剖析了学术研究各阶段可能存在的不端行为、不当行为及其特征,强调了学术腐败的严重危害。他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切身体会,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社会责任感,注重创新与团队合作,积极培养“谨慎、细致、周全、完善、追求完美”的学术品质,做到诚信科研。

报告最后,他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荀子的《劝学》。“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徐子伟以其卓越的学术成就、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深厚的艺术造诣,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