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关美宝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11-10

本网讯(通讯员 刘涛)近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关美宝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Algorithmic geographies,big data and algorithmic uncertainty in human mobility research”的学术讲座。

关美宝教授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授予该校社会与行为科学杰出教授,并获得美国地理学家协会杰出学术成就奖。讲座开始前,副校长黄建新亲切会见了关美宝教授,向关教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就地研院的进一步发展与关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关美宝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她的研究成果“人类移动性研究中地理算法、大数据及算法不确定性方面研究”,指出地理背景综合大数据的讨论是从空间—行为互动视角理解中国城市空间与居民行为空间关系的重要探索。地理空间变量对个体行为作用效应的分析结果可能受到地理背景单元或者邻里单元的划分方法及其与真实地理背景作用空间的偏离程度的影响。她认为,大数据虽然可弥补传统数据的不足,发现有意义的人类活动的空间分布规律,但同时存在数据质量、数据代表性、属性信息少等缺点,如何在地理空间融合多源大数据进行社会与地理行为的研究是未来需要关注的热点问题。

与会师生还就手机信令、出租车行动轨迹等数据的获取、地理空间多尺度问题、大数据的融合等广受关注的问题与关美宝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