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凯初合创集团CEO初放博士来校讲学

来源:中国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4-24

本网讯(通讯员 袁慧兰)4月22日,纽约凯初合创集团CEO初放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中企海外投资启示录2008-2018”的学术讲座,并受聘为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

初放博士以我国民营企业为切入点,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情况,从我国企业“走出去”的现状出发,既梳理了2008年-2016年内我国相关国家政策的变化,也分享了美国、欧洲等国际市场的情况。他通过国内外多个经典案例的比较分析,为师生们展示了我国企业目前面临的痛点,并重点介绍了为我国民营企业“量身定制”的“走出去模型”与“走得好模型”,认为在当前全球化发展背景下,中国民营企业应该积极地走出去,同时还要走得更好。

初放博士以其丰富的实战经历与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刻剖析了当前我国民营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令大家获益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