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徐日辉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6

本网讯(通讯员 陈莹)日前,“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浙江人文大讲堂主讲学者、浙江工商大学徐日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丝绸之路的传承创新与倡议‘一带一路’”的学术讲座。

徐日辉教授从“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延伸,结合自身的考古经历,对这条连接中国与亚欧大陆的丝绸之路进行了深入剖析。他从丝绸之路的由来、玉石之路、《穆天子传》等专业知识点一路考证,详细阐述了汉代的崛起与丝绸之路的开通、丝绸之路繁荣与神医华佗、隋唐丝路之景与玄奘取经、创新的“一带一路”倡议等一系列内容。他指出,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经济交流之路,更是一条文化交流之路。

本次讲座不仅促进了我校学生人文素质培养,同时还满足了学生近距离感受名家名师风采,从而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创造了较好的内部条件和资源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