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2018亚太商学院图书馆长组织年会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9-30

本网讯 近日,以“图书馆转型”为主题的2018亚太商学院图书馆长组织年会在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召开,来自国内外高校的20余位图书馆馆长出席会议,共同探讨转型时期图书馆工作的发展路径。我校图书馆馆长吴利群应邀参加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吴利群在题为《基于特色馆藏资源的育人平台构建》的报告中,围绕“找准特色建资源”“挖掘资源搭平台”“合作共赢引潜力”“广泛参与出成果”“媒体宣传扩效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以下简称“两奖”馆)建设及以“两奖”馆为平台开展的“挖掘‘两奖’资源”“推动学术研究”“促进人才培养”“建设校园文化”等系列活动,并同与会代表就我校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的思路、过程、成果、经验及后期的发展规划等作了分享。

本次年会是我校图书馆首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在会上作主旨报告。通过此次会议,扩大了我校及图书馆的影响力,开辟了与国内外高校同行交流的新渠道,对进一步推动我校图书馆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