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朱小能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中国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0-22

本网讯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朱小能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投资者‘听话听音’能获得超额收益吗”的学术讲座。

朱小能教授通过对2017年1000余个上市公司电话会议录音文件比较发现,上市公司电话会议中高管的声音情绪具有较高的信息含量。投资者对高管的负面声音情绪较为敏感,对正面声音情绪缺乏反应。当公司高管处于高压力状态时,其负面声音情绪蕴含更多信息。他认为,电话交流会中高管的声音情绪具有独特的信息含量,投资者“听话听音”能够获得超额收益。同时,他指出,随着视频等维度大数据的积累,未来对上市公司高管等资本市场中关键人物的肢体语言、面部表情等维度数据的相关研究将会越来越多。

朱小能教授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货币银行学、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资产定价。担任SSCI期刊《Economic Modelling》副主编、客座主编,《金融科学》编委。近年来,先后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e》《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通讯员 袁慧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