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师生应邀参加首届跨文化汉字国际研讨会

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1

本网讯 近日,首届跨文化汉字国际研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中原,共同探讨东亚文字文明奥义。校党委副书记、汉字国际传播与书法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黄建新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何华珍教授等师生一行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黄建新教授作了题为《汉字(中国书法)域外传播的实践与思考》的大会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分享了中国书法在域外传播的实践经历以及书法在域外传播的意义,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何华珍教授作了题为《越南汉喃碑铭文献的文字学价值》的报告,引起与会专家强烈共鸣。

徐文平教授、王泉博士以及四位研究生同学分别宣读了各自撰写的论文,并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扩大了我校的学术影响力,展示了汉字域外传播团队的科研实力,对促进校际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