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王铮研究员来校讲学

来源:经济学院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1-23

本网讯 11月22日,学校举办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学术月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王铮研究员来校作了一场题为“气候变化经济学和Nordhaus”的学术讲座。

王铮研究员在讲座中介绍了当前气候变化经济学的研究历程与最新研究进展,并简述了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Nordhaus在气候变化经济学研究上的主要贡献。他以1992年和1996年Nordhaus和Yang在《America economic review》发表的“气候变化对全球宏观经济产出的影响研究”为例,向师生们展示了如何将在社会经济系统中考虑气候变化因素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阐述了其课题组在研究气候变化对中国经济影响方面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

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就环境库兹涅兹曲线的存在性、可燃冰开采带来的温室气体排放等相关问题与王铮研究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讲座加深了师生们对气候变化经济学的认识,同时还激发了大家对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关注及相关内容的研究热情,对学校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