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宁研究员来校讲学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0

本网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亚研究室主任张宁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一带一路’在中亚的机遇、风险和应对策略”的学术讲座。

张宁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研究心得,以客观的视角对为什么要提出“一带一路”、中亚在“一带一路”的作用以及“一带一路”在中亚的机遇与风险进行了深度阐释。他认为,“一带一路”的提出是从国家发展大局和世界发展大势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中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关键节点,不仅是维护稳定与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是中国企业实现“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合作对象,同时还是中国学习和实践新型国际合作理念和模式的重要地区。五年来,“一带一路”在中亚取得了丰硕成果,无论是政治关系、安全合作、人文合作和互联互通,还是经济合作和金融合作都成绩骄人。针对中亚地区日益激烈的国家竞争,他还提出了相关应对策略。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师生们就“非政府组织作用”等相关问题与张宁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深了大家对这一问题的认识。

本次讲座视野宏阔、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语言幽默,拓宽了师生们的认知层次,激发了大家对“一带一路”的研究热情,对我校“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许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