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社科院李明德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2

本网讯 12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李明德教授来校讲学,就法学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专题辅导。

李明德教授重点介绍了如何进行选题,并从现实问题出发论证了选题的必要性。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是为了解决中国现实的重大问题,科研人员选题的问题综述需要来自实际的资料、事件和文件,提出基本的研究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及说明成果的转化运用对于论证选题来说非常重要。他以“云计算的知识产权保护重大项目”和“互联网络安全重大项目”为例,进一步论证了多学科多层次的学术团队更有利于课题申报。最后,他强调参考文献要重视中文与外文的结合,尽量不要引用网络文献和硕博士论文。

本次讲座内容层次清楚,论述详细,专业性强,在场师生收获颇丰。

(通讯员 徐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