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校举办诺贝尔经济学奖学术月活动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1-08

本网讯 近日,由经济学院钟章奇博士组织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学术月读书报告会在图书馆举行,40余位同学分享了学习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理论等的心得体会,标志着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学术月活动圆满落幕。

依托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自2016年开始,学校每年举办诺贝尔经济学奖学术月系列活动。

结合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理论,学校邀请了我国研究环境经济学的两位著名经济学家:国家973项目“气候变化经济动力学”首席科学家王铮研究员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诗一对2018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理论进行了解读,组织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读书报告会、诺贝尔经济学奖知识竞赛、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校友开放日活动等系列活动,并接待了1200余名中学生参观文献馆。

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我校师生与气候经济学研究的顶尖学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有机会仔细研读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理论,在我校形成诺贝尔经济学奖热岛效应的同时,也扩大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和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的社会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