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李金昌教授出席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并致辞

来源:数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本网讯 4月19日至20日,以“青年统计学家与数据产业”为主题的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首届中国青年统计学家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来自统计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和全国各地青年学者近800人出席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统计学科负责人、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李金昌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金昌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青年统计学家可以潜心学术,尤其是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数据时代,多思考将传统所学与新时代结合,将问题、数据、方法有机结合,去解决实际问题,“用数据背后的数据去还原数据”,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在方法和应用领域取得创新型成果。

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的成立旨在促进我国统计学发展和青年统计学家的学术交流,通过定期举办中国青年统计学家年会论坛,汇聚全国青年统计人才,为我国数据产业助力。

(通讯员 安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