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山东大学黄少安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8

本网讯 近日,山东大学黄少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国有企业改革40年——阶段演化、理论总结与未来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教授主持。

黄少安教授回顾了我国国有企业改革40年的发展历程,并就改革全过程和不同阶段的具体改革作了理论总结和提炼。他指出,国有企业改革始终是40年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对于现在和未来非常重要。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理论依据是基于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他认为,未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取得更大的实质性进展,需要进一步深化对顶层决策的认识并提升对顶层设计的执行力。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宏阔、层次清晰、论述详细,让在座师生对我国40年国有企业改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