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健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3

本网讯 近日,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健教授做客我校法学院“鹅湖讲坛”,就法律专业硕士教育培养作了指导。

王健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我国法律专业硕士教育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法律专业硕士是具有特定法律职业背景的职业性学位,不能与实务脱钩。他认为,职业化的培养应当关注复杂案例在实际领域的运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王健教授将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育委员会定位为一个宏观管理机构,并推测将来有可能设立法律博士学位。

王健,现任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有《沟通两个世界的法律意义》《中国近代的法律教育》等。曾获“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优秀管理工作者”“全国优秀法律硕士教学管理工作者”。

(通讯员 黄家宇 摄影 吴易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