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语言文学组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4

本网讯 近日,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语言文学组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的近20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新文科与数字人文”主题展开研讨。

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刘东介绍了“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希望广大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能够进一步加强思想交流、学术对话和智慧共享,共同建设好“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行动计划”和“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这两个平台。

与会人员就“大数据与学术地图”“数字人文的发展前沿”“新文科的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数字人文代表着人文学科发展的新方向和新趋势,值得去关注和探索,利用数字化信息和技术,可以在传统人文研究中做出很多有影响的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