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社科院张生研究员来校讲学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2

本网讯 6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生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近代宪法的历史与中国法治权威的生成”的学术讲座。

张生研究员对近代以来我国历次修宪的历程进行了梳理,并结合西方国家的宪法史进行了反思和总结。他认为,法治权威的构建需要强有力的个人权威来有效推动,只有在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正确的个人权威有效推动下,宪法权威的树立才能比较顺理成章,也更容易为人们所接受和认同。他通过对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等面临的诸多问题的分析,进一步阐述了宪法权威在保障法律实施方面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党的十九大和2018年修宪是我国树立宪法权威的一个关键的历史转折,我国正坚定地迈向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伟大目标。

本次讲座作为学校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由法学院和通识教育中心共同举办。讲座让我校师生对近代宪法的历史以及我国法治建设的进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讯员 吴茹芬 摄影 陈振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