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张雷宝教授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7

本网讯 近日,由我校张雷宝教授撰写的《台州模式:化解我省政策性融资担保难题的创新经验与改进建议》获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肯定性批示。

报告指出,浙江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创新创业的主阵地和推动经济增长的大载体,但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关键瓶颈。为妥善解决上述问题,报告结合台州实践和我省情况,提出了“提炼和推广政策性融资担保的台州经验,强化政策性融资担保的顶层设计”“优化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着力构建‘1+20+X’的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发展格局”“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合作机制,创建‘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关系”“加强政策性融资担保信息化建设,开发全省统一的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信息系统”“加强政策性融资担保监督考核,实现监督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等相关对策建议。

(通讯员 吕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