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本网讯 10月29日,中国著名行政管理学家、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竺乾威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机构改革的演进与未来的发展”的学术讲座。

竺乾威教授围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这一主题,从我国机构改革历史回顾、改革内容、改革的特征与局限等方面展开了论述。他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目标是构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政府治理体系、武装力量体系、群团工力量体系,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他还提出,要在国家的体制层面开创条件,对改革中可能产生的错误抱有宽容的态度,使地方改革有更大空间,从而激发地方改革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首创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接近改革的目标。

互动交流环节,竺乾威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认真回答了师生提问,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