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司言武教授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完善”主题沙龙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5

本网讯 近日,省总会计师协会税务咨询委员会举办“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完善”主题沙龙,邀请来自政府部门、高校和企业界的20余位代表围绕减税降费主题,就我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纳政策执行过程中的问题和完善对策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司言武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主题沙龙活动。

与会人员对现行社保政策口径、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社保政策地区执行差异、外来务工者、失地农民、城中村拆迁形成的新居民、退休返聘人员、自由职业者等人群社保征收管理等展开热烈讨论。司言武教授从社保制度的历史沿革、政府财政状况、其他基金的运作机制、企业转型升级等角度对解决现存问题及优化社保征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省总会计师协会税务咨询委员会多年来为优化浙江企业纳税环境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通过定期举办学术界、政府部门、两会代表和企业家多方共同参与的主题沙龙,致力于改善浙江省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