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耕地资源资产价值核算与耕地保护转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地研院                   发布时间:2021-05-19

本网讯 5月16日,“耕地资源资产价值核算与耕地保护转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执行主编王庆日、副校长王奎泉教授出席并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院长吴绍华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耕地资源资产价值核算与耕地保护转型”的主题,就耕地资源资产核算方法、耕地“非粮化”治理、碳达峰和碳中和、全域土地整治以及耕地生态保护制度转型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研讨会将有力提升我国耕地资源资产核算、新时代耕地保护转型等方面的成果交流与应用,也为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和城乡土地政策智库平台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