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来源: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7-08

近日,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研究成果、由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经济研究院王鑫鑫副教授领衔的课题组撰写的《缩小农业农村现代化干群认知差异,促进共同富裕发展内生动力》(载于《“八八战略”研究成果专报》第10期)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该研究成果通过参与式观察、半结构式访谈和半开放式问卷调查等形式对萧山、余杭和淳安等8区县44行政村进行调研,分析了不同地区乡村干群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及共同富裕的认知差异及其问题,并就如何提升和凝聚干群农业农村现代化共识,加快推进共同富裕,提出了“强化主体认知教育”、“实现干部能力升级”、“激活乡村用人机制”、“强化村级监督理”、“提高乡村智治能力”和“促进多元产业融合、自然生态共存、发展成果共享”等六项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