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张文宇教授应邀参加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来源:信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3

本网讯 7月8日至10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办,我校信智学院张文宇教授应邀参会并在“AI赋能财务 缔造财务智能化时代”主题分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张文宇教授以“数智财务的进阶:从智能风控到群智风控”为主题,分享了群智财务风控理论及其在智能移动费用报销控制系统的应用实践。他以医学病痛和医学分类作喻,科普了群智财务风控理论,认为财务风控就像新冠疫情防控一样,需要人机协同吹哨、获得持续免疫能力,同时还演示了基于群智风控的“每刻报销”费用控制系统。

本次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家等6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