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来源: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8-02

本网讯 近日,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研究成果,由我校党委书记、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院长李金昌教授等撰写的《从国家“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看浙江发展》(载于《“八八战略”研究成果专报》第13期)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该研究成果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的18个主要指标,以北京、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山东和广东等7个省市为比较对象,运用HP滤波分析法、趋势外推法、回归方程预测法、投入产出分析法等统计方法,对浙江省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绿色生态四维度的发展变化进行现状分析、趋势预测与目标实现判断,并对促进“十四五”时期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