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耿中元教授在人民网发表理论文章

来源: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8

本网讯 近日,金融学院耿中元教授在人民网理论频道上发表了题为《发挥第三次分配对促进共同富裕的积极作用》的文章。

文章指出,第三次分配可以从“物质生活共同富裕”和“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两个维度发挥积极作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并围绕七个方面对如何构建和培育第三次分配体制机制进行了系统阐述。文章还提到,深入理解对第三次分配的重视,关键在于把握好“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中“协调配套”的意蕴。

文章一经发表,即受到媒体广泛关注,中国政策研究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凤凰网、新浪等多家媒体纷纷进行了转载。

文章链接:发挥第三次分配对促进共同富裕的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