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基础理论暨财政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30

本网讯 11月27日,由中国财政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基础理论暨财政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校长钟晓敏,副校长王奎泉,财政税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财政学科部分教师代表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钟晓敏作了题为“关于财政基础理论与财政学科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报告。他从“要更加重视基础理论的研究”“要区分财政学与财政管理”“要重视学科建设中的人才培养:新财经人才”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财政基础理论与财政学科建设的思考,并着重介绍了学校组建文华学院、推进新财经人才培养的探索经验,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共鸣。

此次会议扩大了学校新财经人才培养创新举措的影响力,对学校打造一流学科、培养一流经管人才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