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来源: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2-20

本网讯 近日,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研究成果、由我校党委书记、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院长李金昌教授和余卫博士研究生撰写的《浙江省共同富裕进程测算及对策建议》(载于《“八八战略”研究成果专报》第29期)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该研究成果创建了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紧扣富裕、共享和可持续三个基本点,过程指标与结果指标相互结合的共同富裕评价指标体系;然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基于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趋势的预测分析,参考《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有关专家学者的研究结果,设置了各项指标的2035年国家目标值。该研究成果根据共同富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及各项指标2035年国家目标值,实际测算了2015-2020年间浙江省共同富裕建设进程,根据定量分析结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