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来源: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4-26

本网讯 近日,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研究成果、由我校党委书记、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院长李金昌教授领衔的学术团队撰写的《共同富裕“扩中提低”怎么扩、怎么提?》(载于《“八八战略”研究成果专报》第48期)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该学术团队于2022年1至3月以义乌市为典型开展了居民家庭收入状况专项调查,基于2023户家庭的详实数据形成了约20万字的调研分析报告,并从中梳理出“从义乌看浙江”系列专报,以期通过隐含其中的共性问题,由小见大,助力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文章从收入分布型态、收入贫富差距、收入来源构成三个方面,精准阐述了“扩中提低”的收入基础,深入剖析了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地提出了“扩中提低”怎么扩、怎么提的四点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