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金融创新助推共同富裕”分论坛举行

来源: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8

本网讯 5月15日,由浙江省社科联、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我校联合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金融创新助推共同富裕”分论坛在线上举行。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擎教授、厦门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朱孟楠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成思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郑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系主任胡海峰教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等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分论坛上下半场分别由金融学院院长陈荣达和副院长林祺主持。

王擎、朱孟楠、刘莉亚、张成思、郑伟、蒋永穆、胡海峰等7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我国家庭杠杆与消费”“世界经济金融局势变化对人民币国际化的影响及应对”“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预警与防范”“现代货币政策调控机制建设”“保险机制与守住脱贫成果”“关于金融促进共同富裕的思考”“金融扶贫:成效与展望”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本次分论坛作为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紧扣“共同富裕的理论创新与中国实践”总主题,有助于深化对金融创新促进共同富裕有效路径的认识,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了理论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