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五届政府管制论坛征文启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7

“管制”也称“规制”,在实际部门通常称为“监管”。为加强市场监管,完善政府监管体系,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山东省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研究基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产业经济研究院定于2016年4月23日在浙江杭州共同举办“第五届政府管制论坛”,现将会议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中国政府监管体系创新

二、选题范围

1. 政府监管体系创新理论与政策

2. 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监管体系

3. 公用企业改革与监管

4. 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

5. 食品、药品与环境监管

6. 能源监管理论与政策

7. 政府管制理论前沿问题研究

8. 政府管制典型案例研究

三、征文要求

1. 论文尚未公开发表,8000至12000字为宜。

2. 欢迎经济学、公共管理、法学等相关学科的学者共同参与进行跨学科研讨。

3. 欢迎高校、实务部门、研究咨询机构、行业组织的有关专家参与。

4. 征文截止时间为2016年4月10日。

5. 文章格式参见《中国工业经济》。

四、论文评选

会议实行以文入会,会议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对入选者发出参会通知,特别优秀的参会论文推荐给《中国工业经济》杂志发表,优秀会议论文将收录《政府管制评论》结集出版。

五、论文提交

投稿邮箱:irrwork@163.com

联系人:杨红伟

电话:0571-87557343 13588176749

关闭